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

2019-02-28 15:25:09

可能是出于人的本性,当我们受到来自外界的打击,我们首先想到的,大都也是来自外界的温暖。或许是旁人给的一次鼓励;一个微笑;一个拥抱……殊不知,这些对我们来说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来自自身的温暖。

求学的道路是一个人跋涉的旅途。没有所谓同伴,我无法将自己的心情完全转诉给另一个人,感同身受这个词根本不真实。所以只有自己努力的去安抚自己,鼓励自己。考试考砸的心酸;被质疑或被期望的压力;对未来的无助与迷茫……这时候谁也帮不了我,我的喜怒哀乐自己最清楚,因此旁人都显得渺小,自己心里的小人儿是自己的神。太灰心时安慰自己,太得意时提醒自己。总有一天,我会变得不害怕那看不见的明天。我会勇往直前。我的温暖来自于自身,自身会散发着强大的自信的磁场。

成长的道路是一个人摸索的旅途。在这场旅途中,自己会被绊得鼻青脸肿。当自己第一次摔倒,擦破膝盖和掌心,泪水也无法帮自己喊来一双安抚的手时,自己就已经明白,成长注定孤独。有人说喜欢自己的一切被自己握在手里的感觉,踏实,安心。这其实和自己温暖自己是一样的道理。靠别人难免会被丢下,而自己扶着了自己就永远不作文http://Www.zUoWEn8.coM/会倒下。哪怕前方满是荆棘。摔倒后无论再疼,都自己站起来,靠自己,自己便终会变得强大。总有一天,自己不仅仅是自己的太阳,还能强大到是别人的太阳——给那些弱到连自己都无法温暖的人施舍些热和光。

人生的道路是一个人拼搏的旅途。谁都无法从自己生命的始端一直陪到末端,所谓亲人朋友都会一一离开,任由自己一人去闯荡。于是我该依靠自己。旁人只是个辅助,怎么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充当主导?自己遇到所有失落,彷徨,哀痛,都应该去指望自己心底强大的自己复活,然后温暖自己,给自己前进的力量。可能刚开始这段人生我会跌跌撞撞,但在哭泣无助之后,总有一天,我会奔跑起来。因为我最终习惯了自己带给了自己坚强,就像在黑夜里待久了我习惯了给自己点灯。

五月天有首歌叫《倔强》,里面有句很美丽的歌词:“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没错,自己就是自己的神,是自己的太阳。不管是蕴含着哲学意味的“自己暖自己”还是来自生物理的自身体温。主旨都是靠自己。一路上温暖不少,而自己给的那种才是最强大的。

是的,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这种温暖是坚强,是只对自己的依赖,是只做自己的上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