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嘿!我玩出了名堂

2019-03-11 15:10:51

从小我就喜欢飞机,自从做了一个飞机模型,我天天巴望着我做的飞机能高高地飞翔。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百无聊赖地玩着车模,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了飞机的轰鸣声,急忙跑到窗外去看,一架飞机从天上划过。我是多么想拥有一架自己做的可以飞的飞机啊!

怎么能让飞机模型动起来?用链条传动?不行不行,链条太大了。用皮筋?只能依靠它的瞬间爆发力,不能持续传动飞机,飞不起来。还能用什么呢?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没有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对了,我可以仿制沐浴露瓶子做一个头,再做一个持续上下挤压的装置,通过挤压产生风,利用风能驱动飞机。不行不行,动力太小。就这样,行,不行,行,不行,我一遍又一遍地设想,一遍又一遍地推翻自己的设想,整个下午耳朵里听到的都是飞机的轰鸣声。天渐渐黑了,灯光一盏盏亮了起来,突然间,我的脑子像通上了电,也亮堂起来。我猛然间想到:既然飞机是靠发动机驱动的,车模是靠电机驱动的,那我把车模的电机当作发动机装在飞机模型上,飞机有了动力,不就可以飞了吗?

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以前做的飞机模型,随后拿起螺丝刀,把车模的底部给拆了下来,取出了电机和电池。我有两辆相同的车模,我把另一辆车模的电机和电池也给拆了出来。电池和底座用胶水粘在机腹里。再把电线引出来,牵在黏在机翼上的电机上。大功告成!

怎么感觉少了些什么?嗯,对,少了螺旋桨。用什么做螺旋桨呢?思来想去,我觉得用车轮胎外围的轮圈可以,把它从轮胎剥下来就可以了。再用钻机打几个孔,把削好的木片粘上去,好了!试试看。

“咦?怎么不会动?开关忘开了。”我紧张地自言自语。

“好了,会动了!”我欣喜若狂。飞机能在地上滑翔了!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想让它飞起来。很显然,动力还是不够,该怎么办呢?电池是刚换的,嗯,对了,真正的飞机只有一边发动机也可以飞,那我们也可以只开一边发动机。因为我把车模的内部零件全搬来了,所以它可以听我指挥,我先把一边的“发动机”关了,随后使用遥控器给它加满“油门”,飞机模型很快有反应了,开始动了起来,速度加快,慢慢的,飞机开始离地了,我把另一边的发动机也开了,飞机离地了一厘米!

“耶!”我欢呼着跳起来,“成功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心中总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快感,幻想着也许有一天能获得诺贝尔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