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社会性别视角下两孩政策对女性就业的影响研究》——以甘肃省为例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2019-04-11 14:20:42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杨亚楠文/图)4月10日下午,由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和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承担的联合国妇女署CGF(中国性别研究与倡导基金)项目“社会性别视角下两孩政策对女性就业的影响研究——以甘肃省为例”研究与倡导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介绍了项目重要成果《甘肃省促进女性公平就业工作的意见》。

省委副秘书长张志军出席发布会,项目组原负责人、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冯湖致欢迎辞,项目评估专家、西北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带头人林勇发布了项目调查数据统计方法和主要结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介绍了项目重要成果《甘肃省促进女性公平就业工作的意见》,省卫健委卫生与人口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文俊作了专题演讲并对项目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代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发表了指导意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作了总结讲话,联合国妇女署驻华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作了验收讲话。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三年多来,甘肃省“按政策生育”的社会环境已经形成,而项目抽样调查的千人以上的育龄妇女愿意生育二孩的不到1/4,主要原因一是“要二孩”与“要工作”的矛盾比较突出,二是因基层管理者对保障女性基本权利的法律法规政策了解程度低,企业因员工生育而导致的用工成本高,从而导致政策执行尚不到位。对此,我省有关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及时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一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七部门共同制定的《甘肃省促进女性公平就业工作的意见》业已出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