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黄南开展国土绿化“千人大会战”行动

2019-04-12 11:11:5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0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在同仁县开展了千人大会战国土绿化行动,州直各单位、驻军部队及辖区群众、学校师生共5000余人,齐聚该县隆务镇格拉滩,吹响了全州国土绿化的号角。活动当天,共栽植树苗5万多株,绿化面积近40公顷。

近年来,黄南州依照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方案,精心组织、大力培育,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两年来,黄南州共完成国土绿化36000公顷,义务植树200万株。国土绿化总量、群众植树造绿的意识、绿化管护效果都得到了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黄南州城镇绿化和庭院绿化整体水平,近期该州决定将城镇和庭院绿化作为今后全州城镇绿化建设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而且,为全面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加大对城镇周边和重要区域的绿化力度,加快城镇周边生态环境治理。

去年以来,黄南州在国土绿化工作中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引进抗旱造林研究与示范项目500多公顷,采取“先建后补”的形式,在同仁、尖扎两县的造林绿化项目中进行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