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青少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园博园里播种绿色的希望

2019-04-23 10:20:13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西宁市园博园里聚集了一群青春的面孔,他们绘制一幅长达12米的生态环保画卷,亲手种下了一棵棵树苗。这是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的2019年全省青少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之一。

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3月中下旬起,团省委就在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国有私营企业,发起用价值100元的书籍、文具、爱心物资换取一棵树苗的号召,得到积极响应。

19日当天的活动分为绘制生态画卷和种植青年林两个环节。志愿者们和七一路小学30个家庭的家长及孩子共300人,一同绘制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画卷,表达了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愿望。

在种植青年林环节,志愿者、高校学生组成团队,通过随机分组寻找植树小伙伴,同心携手植树护绿,种下了一棵棵友情树、爱情树、亲情树。

与此同时,全省其他团组织也联合当地林业部门,组织青少年带动社会公众集中开展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