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三代社保卡可零门槛借书啦

2019-04-24 10:40:55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年内,只要您持有第三代社保卡,就可以到西宁市图书馆借书啦。

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记者从西宁市图书馆了解到,为推进“全民阅读”,西宁市图书馆将结合西宁地区公共图书馆分馆建设,在四区三县各总分馆及阳光书吧等延伸服务阵地,增设社保卡设备和二维码扫码设备,全面推行社保卡“零门槛,无押金”借阅服务,实现社保卡与借阅证合二为一。

西宁市图书馆数字图书馆主任祁幸说:“我们从最初需要办理借阅卡借书,到社保卡开通读者借阅证功能,今年将实行免开通读者借阅证功能的社保卡借阅。目前可实现在西宁市图书馆官方网址增设社保卡注册模块,社保卡读者通过简单的信息注册,即可同步免费试用西宁市图书馆全部数字资源。”西宁市图书馆将通过对9台自助图书馆软硬件升级改造,实现社保卡在自助机上“立刷立借”,取代押金办证的旧模式,凡持有青海省社保卡的群众均可凭社保卡享受西宁市图书馆文献借阅服务。

为全面推广全民阅读,西宁市图书馆开展了流动和延伸服务项目,主要有麒麟湾流动服务点,12家阳光书吧,9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28家社区流动图书馆,17家少儿分馆,54台电子图书/期刊下载机,5台博看朗读亭,“数字西宁·市民学习中心”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等。

在享受这些服务的同时,全民阅读的意识不断提升,读者服务中心主任段东生说:“就12家阳光书吧来说,2017年到馆41811人次,阅览人次34857,阅览69714册次;2018年阳光书吧到馆59638人次,阅读人次50794,阅览101588册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