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台区教育系统2019年读书月活动亮点纷呈

2019-04-25 10:56:27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杨敏)“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儿郎读书时。”为进一步激发师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扬正气,走正道,金台区教育系统隆重举办了2019年读书月活动, 在“我爱读书”这一主题引导下,开展了“亲子阅读、师生共读、诵读经典、读书心得展示”等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对促进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的学习生活,提升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读书月活动亮点纷呈。

QQ截图20190425105355

金台区李家崖小学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主题鲜明。“我爱读书”主题鲜明、简洁易懂,是新时代每个师生发自内心的心声。金台区陈仓路小学号召师生每天坚持阅读美文,名著等,通过微信平台让自己优美的读书声让更多人听到,他们在朗读中感悟人生,品味书香,提高素养,真正成为了全校学生的榜样。金台区李家崖小学邀请区文明办主任张德元为全体师生进行了《读书引领成长 享受读书幸福》知识讲座。张主任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他“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友;幽忧读之,以当金石琴瑟”的读书乐趣感染了全体师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读书是一种品质,读书是一种能力,读书是一种境界,读书更是一种责任。

QQ截图20190425105405

看!课间孩子们乐在其中、读书入迷的状态的是李家崖小学校园最美的一道风景!

组织到位。各学区和学校都把读书月活动作为“新时代·新德育”的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积极组织参与,坚持课内与课外、推荐与自主、阅读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全员参与、特色鲜明的读书局面。校长、班主任和教师带头参与读书活动,成为读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石油中学各班级建立了图书角,高一年级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铁路小学制作了各具特色的读书卡,分享读书心得;东仁堡小学开展了“雅—乐—趣”为主题读书月活动,一百多名孩子荣获校园“读书之星”——勤奋奖,34个家庭荣获最佳“亲子阅读”——书香奖,60个孩子坚持读书,心有感悟,荣获最美读书卡——制作奖。

成效显著。一是通过开展读书教育月活动,学校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学生们的日常行为习惯也更加规范了。二是激发了热情、增强了意识。随着读书月活动的开展,系统上下自觉确立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养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三是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能力。“读书月”活动有效引导校长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教学法规、现代管理和科技信息等方面知识,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百姓的大局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