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阳光伴我行

2019-05-05 14:16:11

时间好比一个魔术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年前,九月的阳光伴我踏进番附的校园,一年后,番附的阳光让我坐在此地诉说点滴。在这如水的岁月中,才蓦然发现,我在番附的生活已有一年了。一年的时间,看似很短,但是一年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却令人难以忘怀。

晨曦中的坚毅

“没有人能够代替你挑战困难,也没有人能够拿走你的坚强。”其实,初到番附,最让我难以适应的就是每日清晨的跑操,因为总觉得800米对自己来说是一个不可战胜的困难,所以总是计划着要从哪里偷跑,总是盼着下雨,盼着雾霾。可是我发现,不管是下过雨,湿淋淋的操场,还是雾霾中看不清的前方,番附的晨跑依然照常进行。后来我终于鼓起勇气去问老师,为什么下雨也要跑步,我以前的学校都不用。老师的回答简单明了,却让我为之一震:“因为这里是番附,所以就要风雨无阻。”这大概就是以军人之魂铸学生之德的含义吧。

后来,我能跑400米,600米,800米,原来800米也不是那么遥远,不过三分钟的时间,是番附送给我的一束阳光。透过这束阳光,我看到: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番附的学子整齐地排列在跑道上,我听到随着有节奏的音乐踏出的整齐的步伐声。我懂得,有些困难必须自己去闯,有些苦必须自己去吃。

我能有现在这样的毅力,只因番附的阳光处处伴我行。

烈日下的真情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句千古流传的诗句,诉说的是朋友间的情谊。在番附,朝夕相处的朋友就是你的家人。朋友不是每天腻在一起就是知心知底的人,而是能不厌其烦为你解题的人;朋友不是平时看似很有钱请你吃喝的人,而是能在你需要帮助时施以援手的人;朋友不是分了文理班就慢慢淡了的人,而是,即使你的课室在这一头,我的课室在那一头,下了课还是可以快乐玩耍的人……。这样称得上是挚友,而我,却在番附找到了。

这样的情谊,是番附送给我的一束阳光。透过这束阳光,我看到:即使烈日炎炎,还是愿意陪我跑步的你:我听到,在我哭泣时,你温柔安慰的话语。我懂得,在番附的校园,有你,有我,有我们,这情谊就像烈日一样热情似火。

夕阳下的恩情

落幕的余晖勾勒着天边的晚霞,归眷的鸟儿展翼向风,我看到依然在办公室里工作的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一句描写爱情的诗句来描述老师却恰如其分,我们番附的老师确实如春蚕一样把自己奉献在三尺讲台上。我看到,星夜下依然备课的你们;我听到,你们苦口婆心的教诲;我懂得,只要我们不放弃,你们必定始终相依。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敬业的老师们是番附送给我的一束阳光。

高中是一枚青涩的果,我愿与番附的阳光共同体验,因为有朋友,我不再害怕孤独;高中是一枚闪亮的星,我愿与番附的阳光共同摘取。因为有老师,我不再怕无知;高中是一片灿烂的天,我愿与番附的阳光共同翱翔,因为有勇气,我不再害怕失败。

我的番附,我的阳光,番附的阳光处处伴我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