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桂花的启示

2019-05-15 14:44:59

在我的老家门前曾经种着两种植物——牵牛花和桂花,这是两种品格全然不同的植物。

牵牛花,一向是把那纤细的根须埋在土中,依靠别人的支撑向上爬着,它那纤细的身体是那么的柔弱,似乎一阵微风就能把它吹倒似的。而桂花树是一出生就开始把根给深深地扎进土里,当初依靠自己的努力长成一棵坚韧的大树。

春暖花开的季节,牵牛花开出了那镶着彩色花边显得格外妖艳的花,它们舒舒服服地躺在毛茸茸的叶子上,吹着喇叭炫耀着自己的美丽。而这时的桂花却还在积聚着力量。金风送爽的季节,在这万花凋零的秋天,一簇簇的桂花拥挤着开放在枝头,这金黄的花朵,就如米粒般大小,四片细小的花瓣紧紧的包裹着当中那嫩嫩的花蕊,它们虽然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微不足道,但它们却仍然散发着如此浓郁的芳香,真可谓是“飘香十里”啊!而这时的牵牛花却早已落下了几片枯黄的叶子,结出几粒干瘪的种子就死了。

在当今社会上,有的人肤浅而软弱,有的人坚强而又充满毅力;有的人刚刚获得一点点成就就居功自傲,有的人为别人做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却仍默默付出;有的人遇到了一点点大的困难就悲观退缩,不在努力,有的人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断奋勇向前。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

植物是无法思考的,只可以依靠自己的本能生存与世上。人是有头脑的,是万物之灵长,难道还不如植物吗?

而我们又要怎样做人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