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社会流行文明风

2019-05-21 15:13:08

文明是由细节构成的,我们只有对每一个细节追求做到完美,那么我们才能让文明伴在我们身边。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

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所以文明与我们的生活,与我们的学习息息相关。

镜头一

校园里存在着许多文明的现象。记得有一次,预备铃响了,我捧着书,急匆匆地走上楼,突然撞到了一个人,我连声说对不起,

她没说什么,便弯下身子,很耐心地帮我一本一本地拾起来,我感觉很抱歉。是我撞到了她,她不但没说我还帮我拾起书。我连忙对她说:

“不用了,你快去上课吧!我自己能处理的。”她说:“这怎么行,我也有责任的。”她刚说完,一声清脆的上课铃响起,

我的书还没有整好,我还以为她会丢下我的书,趁着最后几秒,赶回教室。可没想到她没说什么依然帮我捡。我呆了,也不知道和她

一起捡。当上课铃悄然消逝的时候,她把书捡起来还给了我,我才回过神来。原来讲文明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

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

镜头二

在日常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文明现象。记得有一次,我乘车去宁波,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车上的人

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只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车一开动他们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车又停了,车灯也亮了,

又上来几个人,车上更拥挤了。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分开别人对老爷爷说:“您老人家来坐这个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爷爷让

老奶奶坐,老奶奶让老爷爷坐,两个人推让着。这时,原来坐在小伙子旁边的一个姑娘站起来说:“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两个老人说了声“谢谢”才落坐了。

小伙子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听见他在低声咳嗽。过了好几站,他才下车,借着路灯,我看见他进了武警医院。这时,老爷爷说:

“这小伙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却让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

光亮就会进来。文明是一种力量,好像奥运火炬手传递一样,经过每人的手中,都能汇聚、释放所有人的热情。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让文明之风飘扬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