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9-05-24 10:51:17

本报记者 叶瑛 通讯员 唐志林

良好的作风是优秀企业文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商洛供电局在发展中破解难题的锐利武器,是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基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深化“四化”管理,推进“两个转变”,加强“三个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

建立健全作风建设“一二三”工作机制

为深入推进商洛供电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开展,该公司作风建设办公室建立健全“一二三”工作机制,保障作风建设取得失效。一是每周一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周例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下阶段重点工作。二是每月开展一次本部作风建设“月度考评”,编发一期作风建设专报。作风建设考评坚持“聚焦问题、过程管控,科学考评、强化奖惩”的原则,重点从思想作风、领导作风、纪律作风、学习作风、机关作风、文风、会风8个方面开展,考评结果与各部门、单位月度绩效工资挂钩。作风建设专报聚焦月度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本部部门和基层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动态。三是每季度组织一次作风测评,开展一次督导检查,颁发一次“流动红旗”。季度测评及督导检查结果纳入次月月度考评,季度考评平均得分前三名的部门,授予“作风建设先进部门”流动红旗。同时,对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公司领导约谈并纳入月度重点督办事项督促整改。

积极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按照《商洛供电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操作方案》(商供电党〔2019〕9号)、《中共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商供电党〔2019〕23号)文件精神,由监察审计部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公司本部、各县公司干部职工对照“六个必须”和“四个干事”作风建设要求,从改进机关作风、转变会风文风、强化服务基层、提高工作效率四个角度,结合岗位职责开展集中讨论。一是对自查中发现的“软、躲、乱、浮”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表现,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扛责任、提能力、强服务”作风建设要求,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改进作风,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等现象发生,做到文风简练,书面部署工作文字不超过2000字。三是严格按照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构建“三位一体”工作体系,精准监督,做好做好作风建设、业扩报装及招标采购、扶贫工作和“量价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监督检查,多站在基层角度考虑,为基层减负,切实服务基层。

创新党员教育培训,以学风改进促作风转变

为全力打造陕西电力“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党建品牌,切实加强党建引领,锤炼党员作风建设,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岗位建功,商洛供电局大力开展“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现场体验式教学培训和党员“一带一”、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一是评先树优强示范。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在现场体验式教学培训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三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纳入党员个人积分。开展培训分享会,进一步增深大家对“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的理解和共识。二是因地制宜重实效。针对个别党员不能参加现场体验培训的情况,所在党支部安排专人进行重点帮教,将延安和梁家河现场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感,及时传达至党员,保证未参加培训的党员也能够真正感悟“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的精髓和魅力。三是学做帮带促提升。结合公司党员人数超过总人数一半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党员“一带一”活动,通过带思想,共同进步;带安全,共反违章;带技能,共强素质;带作风,共树形象,有效带动公司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现先进带动后进、党员带动群众,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宗旨践初心。积极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促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宗旨和使命意识,认真准备寄语,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勇当先,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商洛供电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深化“两个转变”、加快“一强三优”现代企业建设为目标,以增强“四个意识、”、弘扬“四种精神”、不断提升机关员工和中层干部“四种能力”为主要内容,以持续改进机关和中层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为载体,围绕提高干部的领导力、调控力和影响力,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强化执行力建设,大力提倡各种形式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公司整体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形象更是不断提升,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商洛供电局作风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