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首批省级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9-07-08 15:41:52

7月1日,全省首批省级院士工作站——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核地质院士工作站和陕西健康医疗集团核医学院士工作站揭牌。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义刚及其创新团队与两家公司签署了科技攻关项目协议。

据介绍,院士工作站是把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引入中陕核集团,并在院士、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搭建起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创新平台。当日签约的科技攻关项目协议,分别为《伽马/荧光双模分子影像设备研发》,涉及产品属于恶性肿瘤诊断与手术引导的影像设备,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将弥补市场空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基于生物材料的肿瘤放射免疫核药(碘-131)研制》,为一种新型治疗核药制剂研发项目,有望以更优良的治疗效果取代补碘-125,市场前景看好;《陕西省凤北、阳平关金矿集区成矿作用与找矿前景研究》,项目涉及的陕西凤北、阳平关地区金成矿地质条件好,资源潜力巨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