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县荣获”中国苹果之乡”称号

2019-07-11 17:36:25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胡小军 李秀红)7月6日-8日,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召开发的“第十四届中国农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建国70周年钜献·2019年中国品牌颁奖盛典”上,千阳县喜获金龙奖·2019年中国苹果之乡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由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中国智慧农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产品流通发展促进会、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战略联盟、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会、品牌时报社农业专刊联合举办,主题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在建国70周年的历史性节点上隆重召开,对全国农业品牌城市、区县的一次全面盘点表彰,树立行业标杆与时代典范,为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近年来,千阳县委、县政府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按照“大企业引领、合作组织带动、能人大户示范、园区化发展”的思路,率先引进国际优质苗木和作务技术,探索形成了并推广以“政府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田间大学培训、产业融合发展”的“千阳模式”,已建成矮砧集约化苹果生产基地6万亩,矮化自根砧苹果苗木繁育基地2万亩,全县苹果面积达到12万亩,苗木、栽培、管理三大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千阳先后成为中国苹果名县、中国苹果强县、中国苹果苗木之乡、国家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苹果现代化种植技术示范基地、全国果园机械化示范基地、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农业品牌“金麒麟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