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西宁城洽会各部门紧张备战

2019-07-16 11:08:0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19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2019城洽会)的临近,我市各部门备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论坛筹备、展区布展、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环节也在积极筹备中。与此同时,为保障2019城洽会正常进行,公安、城管、交通、应急等部门全面“备战”为城洽会护航。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本届城洽会将在城南青海国际会展中心设三个展厅,其中,绿色发展主题展设在B馆,在第二十届青洽会西宁主题城市馆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造完善,目前已制定展馆外围方案并进馆搭建;生态环保展设在A馆,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目前已进馆搭建;玉石展展品正在制作中;名优特商品展设在C馆,由市商务局负责,目前正在准备名优特展品并已进馆搭建。

友城签约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筹备方面,围绕今年城洽会签约目标任务,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广领域、深层次征集项目,截至目前征集签约项目30项,涉及房地产、商贸、文化旅游、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电子信息、农牧业等领域。友城及客商邀请方面,截至目前,22家友好城市中,已落实铜川市、兰州市、张掖市、哈尔滨市、西安市、南京市、崇左市等7家友城来宁参会,其余城市对口单位正进一步落实。邀请国内外客商中,已落实国内客商近1600人,企业近900家;境外客商140余人,企业60余家。

与此同时,为营造城洽会整洁的市容环境和办会氛围,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着重对全市范围内主次干道、商业繁华地段、窗口地段、人行过街天桥、公园、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式整治。启动展会氛围营造工作,在市区内主要街道及机场—城南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索菲特大酒店—青海宾馆主要路段放置护栏广告、道旗、桥体广告,其中护栏广告牌100块、道旗310杆、高速跨线桥广告2幅。同时,为打造展会服务品牌和提升招商引资新优势,确保展会顺利开展,突出重点活动、重要区域和关键节点,制定了《2019城洽会综合保障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供电、给排水、通讯、交通、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及食品饮食安全等9个小组,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各保障小组已启动方案制定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