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22 16:24:30

IMG_20190719_090532

本报讯(记者 乔刚 )7月19日,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红川通报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的相关情况。

张红川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周年,也是渭南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按照“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再上台阶、三年全力冲刺”的思路,围绕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文明城市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特别是2018年,面对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秉承“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了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以825.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验收,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获得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第19位的好成绩,实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门红”。

围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推荐评选活动。乡村医生刘永生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赵军荣登“中国好人榜”,李长聆、杜全林等5人荣登“陕西好人榜”,评选表彰市级文明单位标兵11个,市级文明单位69个,市级文明机关6个,市级文明镇、村、社区78个,市级文明校园57个,市级文明行业6个。

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主题教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学习宣传活动,联合教育、团市委、妇联等部门开展“寻找美德少年、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推荐评选表彰美德少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举办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100名少年荣获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发挥各级各部门宣传阵地作用,在单位醒目位置设置“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采取编印市民文明手册、应知应会读本等,走进社区小区、商户门店、居民家中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全面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张红川表示, 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敢打硬仗的勇气和不畏艰难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争一流,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