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东西放得多浴室爱长霉

2019-07-26 15:47:57

夏季,浴室往往难逃霉菌的侵袭,尤其是湿热的南方。霉菌从何而来,什么样的浴室最爱长霉菌?近期,日本“包罗万象”网站刊文解答了这些问题。

霉菌有数万种,其中有30种左右寄居在家里。最主要的有3种:常见于浴室的“黑色霉菌”(枝孢菌)、喜欢聚集在水边的“红色霉菌”(酵母菌)、发出臭味的“蓝色霉菌”(青霉菌)。水滴、湿气会把脏污带到下部,所以霉菌最爱长在地板和墙的接缝处,应该把除霉重点放在这里。很多家庭洗澡后会把浴室墙壁都用喷头冲一遍,这样也无法抵抗霉菌的侵袭,最好能用毛巾擦干墙壁,每周定期用清洁剂扫除。

除了气候影响,爱长霉的浴室还有几个特点:1.洗澡人数多,湿气也多。2.浴室东西越多越容易藏匿脏污。霉菌可藏身在小凳子、脸盆、毛巾、海绵、肥皂、浴液瓶等多个角落。3.用海绵清洁浴室。如果不晾干,其自身就会成为“霉菌窝”,推荐用抹布清洁更卫生。4.浴室用途越多,霉菌越多。如果洗衣服、洗尿布、刷鞋、给宠物洗澡等事情都在浴室完成,脏污也会更多,最好两天就清洁一次。5.爱用排气扇。一些家庭为了掩盖浴室的臭味,甚至24小时开着排气扇,从而忽视了浴室肮脏的事实。▲ (赵可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