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难忘的研学

2019-08-12 11:26:14

终于盼来了星期五,我内心高兴极了,因为今天我们二年级的同学要到农科中心进行一天的研学活动。

早上刚到学校,还下着牛毛细雨,心想:会不会因为下雨而取消外出研学活动呢?一波三折,庆幸我们还是可以外出。

到了农科中心,一眼望去,又宽又大的训练场,还有一个足球场,我和同学们都很兴奋。导游阿姨先是带我们去阶梯处拍照,然后跟我们说今天的课程活动。教官给我们班上的第一节课是整理内务,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形状,看似简单,其实很难,要我们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叠成“豆腐”形状。紧接着是钻木取火,我和几个小伙伴团结合作,好不容易才闻到烟味,看来我们的祖先真的是很伟大。还有有趣的结绳逃生制作和野外搭帐篷,教官手把手地教我们制作逃生结,又让我多学会了一样本领,搭帐篷必须得团队合作,单靠一个人是不能完成“三脚架”的,而且下面还要绑上两根竹竿,这样的帐篷才会更加稳固。转眼快到了中午,教官又教我们站军姿,说站不好要送到军营里不能回来,我得认真走好才行,一动不动地、像棵松树一样挺拔,这让我感受到了解放军叔叔的千辛万苦。

香喷喷的午饭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我一下子吃了两个卤鸡腿呢。导游阿姨说时间紧迫,吃完饭我们有得进行下一课了。

教官教会了我们怎样在野外获取饮用水,这又让我学会了一门本领。最让我难忘的是火场逃生这一课。教官说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一、摇,二、拔,三、喷。”还让我们每位同学到感受了一下,想想现在的火灾有那么多,夺走了那么多人的生命,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消防队员来帮助更多的人们。

这次研学然我收获许多,好期待下一次研学活动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