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共礼泉县委第十六届七次全会举行

2019-08-12 16:15:52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8月9日,中国共产党礼泉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礼泉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并对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务。县委书记程文杰讲话,县长李函总结回顾上半年经济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325

县人大主任靳建国、县政协主席陈展望,县委常委许军、吕阿妮、任全智、张永忠、崔恒、曹国巍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以及10户重点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会一线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332

程文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1136”发展战略,即:以撤县设区为战略目标,以调优经济结构为战略路径,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招商引资、工业转型、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临空经济、特色城镇六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推动“富强、生态、人文、幸福”新礼泉建设迈出崭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335

程文杰要求,撤县设区要坚持规划先行,协同推进城乡发展,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做好项目储备。调优经济结构要优一产,强二产,壮三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程文杰强调,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重大突破,加大同新松机器人、三一重工、台州模具等高端项目的对接洽谈,积极创建国家级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县。要在工业转型上实现重大突破,着力建设工业集中区,重振礼泉食品工业雄风。要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实现重大突破,强化现代农业园区示范带动,建设全国果业强县。要在临空经济区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坚持规划引领、土地为要、基础先行、产业为本、项目为“王”、人才为基,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在全域旅游上实现重大突破,建设大唐文化公园和昭陵遗址公园,做大做精乡村旅游,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要在特色城镇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全面打好城市建设“组合拳”,高起点谋划东庄休闲水利风景度假小镇、五凤山大唐文化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

李函在安排经济工作时要求,要把握首要任务,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区域协调联动,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抓紧抓好城建工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电网改造、饮水工程建设、清洁能源替代、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同心同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