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电影《三原·一九三七》在咸阳首映

2019-08-25 08:39:03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黄香梅)8月23日上午,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三原地区改编出师抗日”为背景的红色题材电影《三原·一九三七》,在咸阳大秦剧院举行首映仪式。

电影《三原·一九三七》,是以全民抗战为历史背景,以传承渭北红色文化为主线,精心创作的一部红色电影。作品艺术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三原地区改编出师抗日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塑造了以三原秦商巨贾为原型的商会会长原锡鹤一家,全力以赴支持红军改编、支持抗战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渭北革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风范和家国情怀,热情讴歌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渭北革命精神。影片让人们更真切地感受战争年代的悲欢离合,感受人民的抗战热情,感受三原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支持抗战,忍辱负重,勇于担当,共赴国难的时代精神。

电影《三原·一九三七》,是由著名军旅作家公丕才编剧,西部电影集团著名导演兼摄影指导马德林任导演,由陕西拾亩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拍摄,有国内实力派演员沙景昌、戈一、徐杰为主演,辛月慧、李晓龙、宿宇杰等众星参演的一部红色题材影片。电影插曲《牵挂》是由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陈大明作曲,陕西爱乐乐团演奏,曾获第十五届文化部群星奖、陕西省著名歌唱家贺凌云演唱。

据介绍,电影《三原·一九三七》于2018年10月30日开机,同年12月14日杀青。历时45天的拍摄中,剧组努力克服寒冷天气,所有演职人员每天坚持10余个小时在片场。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背景,摄制组全程在三原境内的李靖故居、文峰木塔、城隍庙、宏道书院、周家大院、柏社地坑窑等实地取景,片中600多位群演均由当地民众倾情出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