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枣乐小学写事作文600字

2019-08-27 10:40:02

秋风的小手轻轻一挥,空中便飞满了黄色的“蝴蝶”,也盼来了一年中最快乐的事——打枣。

国庆节时,我们一家回到了乡下奶奶家。一进门,奶奶高兴地提议道:“我还愁没人和我打枣呢!正好你们回来了,快帮我打吧。”我们连声答应。

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奶奶家的后院,那一棵棵枣树上面的枣儿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红宝石一般,漂亮极了!

这时,我又不禁犯了难:枣树那么高,我也爬不上去,要是有个梯子就好了。我四下张望,啊哈!果真有一把梯子,我便奋力向上爬去,就像一只机灵的小猴子。爬上去后,我已经被枣儿包围了,我伸手摘下一个又大又红的枣儿,在袖子上擦一擦,嚼了一口,啊,真是又香又甜,很快我就吃饱了。可是,我发现我的肚子是饱了,篮子里却一颗枣都没有。我又立刻把枣都装到篮子里。不一会儿,我就感觉篮子沉了许多,正当我摘得起劲时,爸爸叫道:“咪咪,下来吧。我要打枣了!”我只好提着篮子慢慢地下去了。

我下来时,爸爸已经铺好了塑料布,抡起木棍爬上树,轻轻一挑,枣便“噼哩啪啦”地落了下来,妈妈笑眯眯地跑开了。我也不甘示弱,举起木棍仰面打起枣来。一串串、一颗颗的枣儿落到了地上,好像在赶集呢!弟弟也禁不住枣的诱惑了,顶着一个脸盆跑到院子中央,“红枣雨”下起来了,边捡枣边吃了起来。爸爸妈妈笑得前俯后仰,爷爷奶奶眯着眼笑了,犹如一朵菊花。我更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弟弟调皮地说:“看我的‘帽子’多管用!”爸爸哭笑不得地说:“你这个贪吃鬼!”

我们把枣打完后,爸爸和妈妈把塑料布兜起来,“唰”的一下,枣堆成了小山。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把这些枣分成上中下三等,最好的做都爱吃的枣糕。对了,枣儿还很有营养呢。俗话说得好:“一日三枣长生不老。”

望着这一盆盆枣儿,我不禁感慨道:要想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必须努力地学习,才能像收枣儿一样收获满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