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甘肃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2019-09-10 14:34:03

原标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说,长期以来,兰州大学涉农专业特别是草业学科扎根西部辛勤耕耘,取得了一系列特色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农学的优势,加强“新农科”建设。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紧紧围绕西部生态环境特征,不断发展和提升草地农业系统理论,努力建设符合西部特点、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农业学科,为发展农林牧草产业和巩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说,我们将以特色优势学科草学为基础,充分综合生态学、生物学、地理学、畜牧学、植物保护等多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懂草业、爱草业、爱农牧,熟练掌握草业科学专业基础理论、具有国际前沿视野和科技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任继周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到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历史使命的重大和紧迫。

我们这一代人不仅要填平历史上遗留的城乡二元结构的鸿沟,还要下实实在在的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治理好国土资源系统,培养一代具有社会美德的新人,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表示,作为农业类高校,甘肃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着力在提升科研水平上下功夫,为“三农”发展拿出更多用得上、接地气的科技成果;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着力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出甘农声音。

甘肃农业大学校长赵兴绪表示,我们将扎根陇原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以新农科建设为改革方向、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工作抓手、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奋斗目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师尚礼表示,作为奋战在农业高等院校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将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聚焦生态环境领域草学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草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连接课堂内外,加强实践育人。

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田青表示,我们将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打造金课,全方位育人。将“八步沙精神”“塞罕坝精神”等农林战线的先进事迹和榜样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农爱农、智慧富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