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个冬天不太冷作文800字

2019-09-12 11:05:10

冬天的早晨,太阳没有露脸,冷风飕飕地肆意的吹着,吹在我的身上,冷得我直打哆嗦。但是,我却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

一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样来到车站坐车,这里有好多人,都是上班族。我挤在人堆里,暖和极了。快要上车的时候,却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我竟然忘带零钱了!

我心急如焚:现在都快七点半了,我还要去值日,要是走路去就来不及了。该怎么办啊?我左顾右盼,这里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应该有人会带零钱吧,去跟他们换,也许会有好心的人帮忙吧。

我踌躇了很久,才慢吞吞地走到一个阿姨身前,她那凶神恶煞般的表情使我更加胆怯了,但我还是鼓起了勇气,说:“阿姨……”我吞吞吐吐的不敢说下去,因为她的眼睛正瞪着我。

“我……我想跟您换零钱去坐车。”我声音低低地说。

“你这孩子,坐车怎么不带零钱。没有、没有!走开!我的车来了!”她大声地吼道。

我窘得脸热热的。我很沮丧,不敢再去找其他人换,只好失望地走了,想起刚才那个阿姨,仍心有余悸。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愣住了,但不敢转过头去看。

“哎,你先别走。”一个亲切的声音出现在我耳旁。

听到这声音,我才安心地转过头来。看到一个四、五十岁的叔叔站在我面前。

他很黑,脸上有许多皱纹,看起来有些苍老,但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使他显得很精神,他的胡子很浓,从外貌 上看是个很慈祥的人。

“叔叔,有什么事吗?”我疑惑地问。

“你是不是没带零钱坐车,我帮你给吧!”说完就将车费塞在了我的手里。

我心想:这个叔叔是谁啊?为什么要帮我呢?

我很不好意思地说:“这……不太好吧!”

他笑了笑,和蔼的对我说:“没关系的,现在都七点半了,你上学都要迟到了。”说完,他转身就走掉了。

我准时上了车。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叔叔。

这件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无论是相识还是不相识,都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当你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的感受一定和我一样,那就是:这个冬天不太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