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兵马俑首次泰国展出

2019-09-18 10:16:06

9e2c320efe92005f33f71aeaf4a743fa_img_625_1231_262_197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了解到,由陕西省文物局、泰国文化部艺术厅主办的“秦始皇——中国第一个皇帝与兵马俑”展在泰国曼谷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了陕西14家文博单位的86件(组)文物珍品,其中一级文物有17件(组),展览以秦代兵马俑为主分为先秦、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的秦代、兵马俑、“承秦制”的汉代四个部分,力图从秦代的发端、繁荣以及对后世的影响来全面展示秦代历史文化。同时,展览兼有春秋战国及汉代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金银器、玉器等,展品历史跨度近1000年,集中展现秦在统一中国前后的繁荣历史以及汉代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层面的社会面貌。

据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介绍,本次展览以兵马俑为主线,以秦文化为核心,展品涵盖先秦和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的秦代以及“承秦制”的汉代,力图从秦代的发端、繁荣以及对后世的影响来全面展示秦代的历史文化。展览受到泰国民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2月1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