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交大一附院成功实施西北地区首例乳腺小结节完形切除术

2019-09-20 09:46:04

本报讯(记者 张毅 通讯员 王美英 张丽)8月21日,在乳腺外科何建军主任和任予副主任的带领下,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团队顺利实施西北地区首例微创乳腺小结节完形切除手术。据了解,该例乳腺小结节完形切除术,在西北地区尚属首例。当天应用该术式共实施三例手术,患者普遍反映预后良好,大大满足了患者对乳腺手术微创、美观的需求。

1

据乳腺外科王彬博士介绍,当天实施的三例乳腺小结节完形切除术,从局部麻醉到取样完成整体耗时只需15分钟,手术取样从抓取到完成仅耗时12秒,手术时间短,术中患者痛感轻微。术后仅需加压包扎即可,患者未出现不良症状,可自行离开手术室,对患者生活工作影响极小。

2

传统的乳腺手术切除方法将在乳房上留有明显的手术疤痕,甚至导致乳房形态的改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观,给女性患者造成不同程度的生理和心理创伤。而微创乳腺小结节完形切除术采用射频切割技术,一次性完整抓取病灶;独特的“爪形”设计,止血效果明显,术后出血量极少,能有效降低肿瘤细胞针道种植和转移的风险;手术中创口小,能满足患者朋友对乳腺微创、美观的需,较之传统乳腺切除术无论从操作方便性、快捷性、安全性还是手术效果、患者感受等多方面,均有显著的提升和改善。

3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新增乳腺癌患者达120万,我国乳腺癌患者每年新增21万例,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随着医学影像检查手段的进步,许多5毫米以下的小结节被发现,为临床早期发现乳腺癌提供机会。

4

5

而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任予副主任介绍到:乳腺病灶完形切除系统主要针对小于2公分的病灶,是早期乳腺癌诊断和治疗的一种新技术,尤其对于早期肿瘤直径小于1公分的乳腺癌患者来说,不用进行二次手术,可以一次性完成从手术取样到治疗的全过程,具备微创、快速、整体的特点,为乳腺外科的微创手术增添了新的技术手段,开创了乳腺外科手术微创新时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