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完赛

2019-09-21 08:04:02

SXRB201901261739000294954051958

瑰丽西安联动,古城琴英萌新。1月25日,2018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举行颁奖典礼。本届比赛历时三个月,共吸引西安市约1670所学校近7000名选手报名参加,历经初赛、决赛两段赛程,为西安市选拔推出众多优秀青少年钢琴演奏人才,淋漓展示了西安钢琴艺术教学成果,与钢琴演奏人才的风采。

大赛回顾 中小学钢琴教育的“全面检验”

本届比赛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教育局、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主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钢琴学会协办,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承办,柏斯音乐集团支持。

大赛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精神,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通过竞赛表演的形式,将艺术融入校园建设,展示西安市中小学钢琴学习教育成果,激励钢琴艺术教育发展。赛事于2017年创办,首届即受到全市钢琴学子关注,2018年大赛再度回归,秉持一贯的专业度和权威性,以更加科学的曲目要求、更具规模的组别设定,为西安市筑就了钢琴新星深度交互、鉴赏分享的共享平台。

柏斯音乐集团以“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为宗旨,全方位支持大赛举行,并提供为中国钢琴树立国际新形象的民族品牌——“长江钢琴”为大赛指定用琴。大赛中,长江钢琴以完美音色和层次丰富的表现力护航选手发挥最佳水准,为西安市中小幼音乐文化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覆盖广泛 彰显“实力、普及、专业”

为全面激励西安市中小幼钢琴学子参与,大赛组别按照演奏水平、专业素养和年龄阶段,设置专业组、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专题组5大组别、13个小组别;赛区分设西安地区十三个区县及西咸新区。

“专业组”以实力论英雄——专业组扩大参赛范围,不仅针对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学生,其他高三及以下年级“实力”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新增幼儿组,实现“中小幼”全覆盖——大赛再次升级激活更宽广覆盖力,特设“幼儿组”,为一年级以下琴童提供一展琴技舞台;“专题组”更多元作品呈现——丰富选手对作品的多元选择和深化艺术,大赛特设“中国作品”、“奏鸣曲组”、“肖邦作品”专题组共选手选择;“四手联弹”丰富赛事形式——设立极其考验演奏者技巧及配合的四手联弹组别,更多元考验选手表演才能。

大赛针对每个组别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针对指导教师和组织单位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及为钢琴人才培养和大赛举行,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指导老师和组织单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