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潼关县检察院检查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工作

2019-10-09 14:43:18

正义网渭南9月29日电(通讯员梁春强 张恺)9月27日上午,陕西省潼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燕崇纲带领干警深入驻各乡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检查指导国庆期间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并就有关涉检上访老户的稳控问题同乡镇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听取驻太要镇、秦东镇等检察工作站负责人关于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来访接待工作的汇报后,燕崇纲指出,驻乡镇检察站是该县检察监督工作职能的重要延伸,各驻乡镇检察站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对重点上访对象“抓死盯牢”,全力配合乡镇干部重点稳控曾有缠访闹访经历的上访人员,做好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对上级通报预警的信息线索迅速核查、紧盯不放、事不过夜、高效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同时要采取集中排查、专项排查、动态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对一时确实难以化解的,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控稳,确保矛盾不激化、人员不失控、问题不上行。各驻乡镇检察站应当严格遵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按照现场处置、社会面管控、舆论引导“三同步”要求,依法稳妥处置,确保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同时要加强各驻乡镇检察站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

自设立驻乡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以来,各工作站共接收来自乡镇各类信访案件10余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2件,涉黑涉恶举报线索1件,均得到及时回复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深化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的普及完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潼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