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感染HPV,男伴侣也需要检查

2019-10-16 14:50:19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现代女性对于自身的健康意识也在逐渐提高,对于不清楚的医疗健康信息,大多会在网上查阅,但这些健康资讯鱼目混珠的多,往往查阅过后更加茫然。而近几年来出现的HPV疫苗,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什么是HPV? 感染了HPV是由于生活不检点吗?感染了HPV,我们应该怎么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HPV?

很多在并不了解HPV,现在很多年轻家庭会在怀孕前做孕前检查,里面就会有HPV检查,而有的人查出HPV病毒,都很害怕,其实并不需要惊慌。

首先,HPV病毒全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是一种球形DNA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属于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的疾病。

然后,HPV的基因型很多,目前发现的就有100多种,可以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其中高危型为16、18,长期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因素。

最后,通过注射HPV疫苗,可以产生保护性抗体,提前抵御HPV病毒的侵害。

感染HPV就表示女人不检点?

很多女性在检查出感染HPV后都异常害怕,想着是不是频繁换性伴侣、不卫生等原因导致,其实大家并不用惊慌。

HPV病毒在我们的生存环境中无处不在,很多人的皮肤、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都有可能存在过,而女性在一生中都有八成机率感染过HPV,其中只有高危型的HPV病毒持续感染才会导致宫颈癌,其他低危型的HPV病毒存在于人体中多为阶段性,是可以被人体的免疫系统自行清除或者消失。

还有男性也是会感染HPV病毒的,虽然男性不会得宫颈癌,但会给生殖器带来尖锐湿疣和肛门癌等。

  女方查出HPV,男方需要检查和治疗吗?

很多时候感染了HPV病毒是无症状的,不痛不痒,以及出现了某些症状也不在意,这样是不可取的,我们要经常检查身体,一旦发现以下情况就需要去正规医院检查。

1、感染低危型HPV,四肢或者躯干会出现粗糙不平的丘疹、扁平疣、跖疣等,在生殖器官上会出现尖锐湿疣,常见于女性外阴、阴道、肛门周围等,男性外阴、阴茎、睾丸表面等。

2、感染高危型HPV,会有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帕哲病等上皮肿瘤的皮肤表现,还有宫颈癌、肛门肛管癌、口腔癌、食道癌等粘膜表现。

那么在检查到上述HPV的症状并且确诊后,一般是可以进行物流去除的,如果HPV感染太久就需要多次治疗才能完全去除。

那么夫妻中的其中一人诊断感染HPV病毒,在痊愈前不能有性行为,因为HPV感染是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的,此外还有母婴传播、医源性感染等,双方都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才能避免感染。

  出现HPV感染,应该怎么办?

由于网络的发达,很多人知道HPV感染是与宫颈癌有关系,但在检查中发现HPV阳性,并不代表着你就患上宫颈癌。

虽说HPV16、18是高危型HPV病毒,但感染上HPV16、18并不一定会发展成为宫颈癌,我们可以通过药物转阴,但如果持续感染HPV病毒超过12个月,引起癌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因此在发现阳性后,要定期复查,配合医生治疗。

目前国内已经上市的HPV病毒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其中二价就是针对HPV16、18的,四价、九价就是增加其他亚型,效果上更佳。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HPV疫苗。

除了上述的情况,日常中要保持个人卫生,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

了解HPV的一些信息后,大家以后在遇到HPV病毒也不要过于紧张,平时生活中保持身体锻炼、放松情绪、不抽烟不喝酒,安全性生活、定期检查最重要。

  参考信息

《感染HPV不等于罹患宫颈癌 女性单纯感染不必特殊治疗》,北京日报,2018-03-09

《感染了HPV 男友居然怪我“不检点”!》,健康界,2019-08-23

《HPV疫苗到底要不要打?不仅女性要打,男性也要打!》,和讯网,2018-11-26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