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夏区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2019-11-08 15:43:34

扭曲变形的铝合金窗户换了,楼宇外墙有了保温层,楼道单元门也更换了……多年老问题,今朝得以解决,70岁的牛宝珍老人给银川市西夏区点赞。

“乔主任,我有问题要反映。”每次见到西夏区北京西路星光巷社区主任乔瑛,自治区木材公司小区居民牛宝珍都离不开这句话。木材公司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加之公司破产,小区出现无物业管理、地面无硬化等问题。社区代管后,2016年筹集资金对小区进行了道路硬化,但是外墙、门窗等问题因资金有限未改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各单位、各部门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月9日,西夏区住建交通局为切实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对木材公司、橡民社区祥乐居等6个小区进行改造施工,惠及住户653户、18栋楼,总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房屋老旧、消防条件薄弱等问题,及时为60个老旧小区采购发放灭火器材。针对群众提出的兴泾镇北三村没有卫生室,镇区群众“就医难”问题,西夏区卫健局争取银川市卫健委在兴泾镇兴顺苑社区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落实机构运行及人力资源经费55万元,配置29.35万元医疗器械和办公家具,及时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记者 乔素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