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全力以赴打好冲刺仗坚决完成绝对贫困“清零”目标

2019-11-13 14:33:33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是全省绝对贫困“清零”之年,11月9日,记者从省扶贫局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省将扎扎实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尾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冲刺仗,坚决完成绝对贫困“清零”任务。

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下一步,我省将聚焦17个贫困县摘帽、170个贫困村退出、7.7万贫困人口脱贫,紧盯最迫切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深入开展查漏补缺工作,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按时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实现绝对“清零”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如期顺利实现摘帽。

认真做好年底收尾和年度总结,围绕年初工作安排进行全面盘点,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雨露计划等重点扶贫项目,全面完成项目库建设、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两摸底一核查”、项目资金的拨付支出等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绩效考核。

“今年要全面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在关键时刻给大家鼓鼓劲、打打气,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冲刺仗。”据省扶贫局局长马丰胜介绍,现在离年底只剩一个多月时间,既要完成绝对贫困“清零”任务,又要面临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还要备战明年初17个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等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我省将掌握好时间进度,加大抓落实力度,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另外,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也是我省巩固提升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省将认真谋划研究,做好贫困县退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做好脱贫攻坚全面总结等工作,推动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