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

2019-11-15 10:52:33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许涛)为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效预防在校学生性侵害案件的发生。近日,兴平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在兴平市初级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2000余名师生参加。

副检察长史盟献给该校师生详细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针对学校存在的校园欺凌、食品安全、教师队伍管理等问题,向兴平市初级中学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预防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学校和司法机关等专业力量的合作机制;二是严格管理教职员工队伍,建立从业资格审查、师德教育和考评制度;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四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依法严肃处理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人和事,对触犯刑法的急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向上机部门报告。

最后,检察官吴卫江结合办案实践,用生动鲜活而富有说服力的案件,把扫黑除恶宣传与防范校园暴力法治教育结合起来,给该校学生讲了一堂题为《防范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课。让学生树立起“反欺凌、禁毒品、拒性侵、保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促进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