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第四轮陕宁界线联检结束

2019-11-15 15:35:24

11月13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自今年3月开始的全国第四轮陕宁界线联检工作圆满结束。

陕宁线北起蒙陕宁三省区交会点,南至陕甘宁三省区交会点,全长175.4公里,涉及界桩69个。该线于1999年勘定,2004年、2009年、2014年分别进行了第一、二、三轮联合检查。联检工作为的是巩固陕宁两省区行政区域界线的勘界成果,加强边界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联检具体工作由两地民政部门实施,主要对已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和依法执行边界协议的遵守情况进行检查,对界桩的维护管理及其方位物变化情况、跨行政区域界线生产建设现状、行政区域界线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两地将严格按照界桩更换实施方案规定的规格、大小、材质、形制等要求,对界桩进行更换。更换期间,两地民政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协议书、界桩登记表、成果表等原始资料,对界桩位置进行定点测绘,并填写现场记录表。在确定位置双方无异议后,由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施工,确保界桩更换保质保量完成。(记者 赵婷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