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绛帐镇:念好“三字诀” 实现“三促进”

2019-11-18 14:27:1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唐雯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绛帐镇党委围绕绛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专项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当前重点工作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三心事”紧密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念好“三字诀”,实现自身建设、为民服务、争先进位“三促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三学三班三看”为载体,筑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一是开展自学、研学、网学,解决“全覆盖”的问题。以规定篇目为基础,结合岗位职责,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对老弱党员,上门送学。以工作实际为中心,开展调查研究研学,开办线下学习“绛帐传薪”微课堂,每天晨会由领导带头、干部参与,读原文、谈感受、作承诺,机关干部担当干事的风气进一步提升。以“绛帐传薪”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网上专栏,下设先进典型、我的入党小故事等版块,创新开发“每日一练”小程序,组织流动党员、镇村干部日学日练,巩固学习效果;二是办好读书班、培训班、警示班,解决“空对空”的问题。结合研讨交流,组织党委班子赴廉政教育基地、红色革命地开展实地学习教育。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及宗教政策专题辅导讲座。组织镇村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自省自警。三是组织看现场、看影视、看榜样,解决“形式单一”的问题。开展实地学习教育,赴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有特色的镇街现场观摩学习先进党组织经验做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5次,强化党员组织归属感

以“三问”为抓手,务求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一是广泛发动问群众。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征求驻镇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二是严肃诚恳问干部。召开反腐倡廉工作座谈会,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就如何廉洁为官、从政开展交流讨论,谈心谈话。三是深刻剖析问自己。党委班子成员聚焦自身在政治、思想、服务群众、作风等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自我画像,找不足,明方向。共征集意见建议7类86条,其中:路灯少、路面破损等基础设施建设类问题2类26条,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环卫问题1类11条,果品销售、信息不畅、缺少栽植技术等经济发展类问题2类19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及成员分管工作等问题2类18条。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务求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差距,精准发力。

以“三结合”为方向,建好“三本台账”,聚焦推动发展根本任务。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结合分管工作、党建联系点村情及“突破绛帐”战略,带领分管部门组成调研组,进村、进企业,深入群众,聚焦党的建设、园区发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11项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建立群众“三心事”问题整改台账,围绕11项专项整治和检视查找的问题,建立党委班子问题整改台账,聚焦“突破绛帐”战略,建立争先进位问题台账,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措施。在主题教育中党员群众反映的垃圾处理不规范等问题,镇党委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站人员配置及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进新设备、扩建厂房提升处理能力的4点措施,均已启动实施;针对群众关注的果品销售难、缺技术等问题,镇党委在凤鸣等村打造“党建+电商”示范点,聘请专家教授,现场指导提升果农做务技术,开展技术培训6场次。发挥村党组织引领作用,线下积极联络客商;培育民香果业等本土电商企业和青创人才,扩大线上销售,目前全镇猕猴桃销售已近尾声,实现产销两旺良好局面。

下一步,绛帐镇将继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刻检视、推动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奋力实现“突破绛帐”战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