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亮相深圳

2019-11-19 10:18:29

本报讯(记者魏建军 实习生高心怡)近日,在陕西省文物局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西安博物院、西安市长安博物馆、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凤翔县博物馆共同参展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一个月。

此次展览由“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个部分组成,展出了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市长安博物馆、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凤翔县博物馆5家单位的120件(组)唐朝代表性文物,包括陶俑、金银器、玉器、瓷器、三彩器、铜镜和佛教造像等,其中一级品文物共18件(组)。从多个视角再现大唐盛世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灿烂文化。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深圳市南山博物馆的首次合作,展览以陕西省多家博物馆收藏的精美唐代文物珍品为媒,引领观众走进“九天阖闾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大明宫,重回“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的长安城,追溯“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的盛唐。期望观者徜徉于琳琅满目的大唐遗宝之中,感受和领略名都长安的繁盛气象和非凡魅力,能成为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了解唐朝盛世长安的契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