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4:48:28

2019年12月3日,安康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鲁延海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局(委)党委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了谈心谈话、意见征求和问题检视,并将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在认真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6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按要求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严格做到找准问题、查清原因、夯实措施,党委书记对检视剖析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对剖析不深刻、质量不高、格式不正确的,一律重新修改完善。周密的组织和充分的准备,为高质量的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首先由局(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做检视剖析,报告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班子成员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4个方面17个问题,并进一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许启政带头6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按次序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专题主民生活,个人检视问题做到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击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鲁延海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检视问题深刻准确,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目标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许启政就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强调指出: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下去。要勇于追赶超越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工信(国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把党和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持续推进,常抓不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切实整改。会后迅速制定问题台账和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通报主题教育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并严格按要求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送相关材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