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督察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汇报会召开

2019-12-16 08:58:36

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督察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汇报会召开

徐显明讲话 方光华陪同 李明远作汇报 韩松主持

12月15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第七督察组督察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汇报会召开。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第七督察组组长徐显明讲话,副省长方光华陪同督察,市长李明远汇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督察组通报督察内容和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汇报各自情况。

徐显明指出,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徐显明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吸收中华传统法治资源精华,借鉴人类法治文明共同成果,用好科教资源优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且具创新性的西安经验。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尽快补齐短板,不断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客观需要。

李明远说,西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第二次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西安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察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王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副市长肖西亮,市中院院长李洪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