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

2019-12-23 10:47:00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吴登清)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是国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印发《关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批复》,汉阴县经过层层遴选、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成为陕西省入选5个县之一。

近年来,汉阴县积极探索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321”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将综治9+X、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党建、“321”信息平台及视频会议等功能有机融合,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运筹帷幄“掌控全局”,最大限度发挥了资源聚合效应,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激发乡村社会治理的内在活力,初步形成了“三治融合”的新格局,加强乡村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