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哈密:“冷资源”带动冬季旅游热

2020-01-08 14:27:51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杲均丰、梁安琪)隆冬时节,新疆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县第十五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不少游客带着家人驻足这里,滑雪、游玩,赏冰灯,体验冰雪活动带来的快乐。

1

新疆巴里坤旅游节活动现场 新华网 杲均丰摄

“我从河南来,正巧赶上巴里坤的冰雪节,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游客王巧云说,以前一直希望去东北看冰雕、冬捕,没想到在哈密提前满足了愿望。

巴里坤的冷,在历史上为西域三绝之一。冬季的巴里坤,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川、河流、树木、村庄,银妆素裹,分外妖娆。哈密市充分发掘巴里坤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文化,围绕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加速发展冬季旅游,用“冷资源”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2

新疆巴里坤旅游节活动现场表演社火的群众 新华网 杲均丰摄

3

新疆巴里坤旅游节活动现场表演社火的群众 新华网 杲均丰摄

38岁的闫云丰是哈密冬季旅游发展的见证者。眼下他刚花费20天完成冰雕制作,准备赶往下一个作业点。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闫云丰已在新疆从事冰雕工作16年,每年冬天都会来新疆制作冰雕。

“新疆的水汽和温度与哈尔滨不同,制作冰雕的难度更大。以前这里活少,从家乡来这里干活的人也不多。但这几年完全不一样,来新疆做冰雕的人明显增多。”回顾每年冬天在新疆的生活,闫云丰感慨万千,以前一整个冬天只有一两个活,今年他可能会因为太忙没办法回家过年了。但说起自己的冰雕被越来越多人认可,闫云丰满是自豪。

4

新疆巴里坤旅游节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冰雕作品 新华网 杲均丰摄

哈密市不仅深入挖掘冰雪旅游资源,还积极推进“冰雪+”模式,丰富冬季冰雪旅游内容,将当地民俗特色的冰雪文化打造成哈密市特有的文化符号,使更多游客认识哈密、了解哈密。

5

冰雪旅游节相关活动现场 新华网 杲均丰摄

6

冰雪旅游节相关活动现场 新华网 杲均丰摄

2019年11-12月,哈密市接待游客187.66万人次,同比增长24.74%;实现旅游消费7.43亿元,同比增长54.47%,仅在巴里坤冰雪节期间接待游客6.9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708.21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