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协委员魏绪仓:加大对“围而不建”顽疾的监管及处罚力度

2020-01-15 09:53:20

如何缓堵保畅,让市民出行更快捷,让城市更通畅,是今年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省政协委员、陕西省血液病研究室主任魏绪仓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缓堵保畅。

在魏绪仓看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明显增多,随之而来的是道路上施工围挡越来越多。施工围挡占用行车道,妨碍交通,给西安市缓堵保畅带来不便。魏绪仓建议,加大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围而不建”顽疾的监管及处罚力度。

魏绪仓表示,相关部门要不断补充完善规定办法,更要常态化监管,对违反《规定》的项目负责人启动行政问责,增加约束力,加大处罚力度,记入市政建设黑名单,限制或不允许参加以后市政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施工。创新管理方法,对西安市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内道路围挡施工全过程有专人负责监管,监管员指导施工方规范文明施工,并要求开工前准备充足,开工后按期完工,完工后及时拆掉围挡,清理卫生,杜绝围而不建、建而不拆现象。要有计划性,除应急抢修外,全市市政建设占用道路的项目,应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几个项目能同时开工尽量一起开工,避免同一道路反复开挖。同时科学测算每年占道开工围挡项目的数量、占道面积、占道时间,避免同一时间段围挡施工项目过多,造成处处拥堵。记者王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