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会前提出工作要求

2020-01-15 16:25:20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3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会前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19年,全省工信和国资系统顶压前行、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转动能、优环境、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保持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宁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全省工信和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黎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工业和国资系统各项工作成绩,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省工信和国资系统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工信和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提效益、稳生产。要扩大工业有效投资,激发民营经济投资活力。要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深化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深度融合。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省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推进开放创新,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深入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巩固提升党建引领,奋力推进监管企业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等优秀地区和单位,并与各地区签订了2020年工业经济稳增长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