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力做好救援处置和伤员救治工作 王建军刘宁作出安排部署

2020-01-15 16:26:29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4日,西宁市“1·13”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及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王勇同志的批示:全力做好救援处置和伤员救治等工作,尽力减少人员伤亡,要查明情况,严肃追责。同时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督促各地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副省长匡湧汇报抢险救援进展情况。省委常委公保扎西、张西明、于丛乐、訚柏,副省长王正升出席。会议成立了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医疗救护、治安保卫、技术保障等8个工作组。

会议指出,西宁市红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西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做出安排部署,起到了稳定军心、稳定民心的作用。消防、应急、公安等有关部门同志克服冬季严寒等困难,积极抢险救援,救援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委员王勇及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依法、科学、高效、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要把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把损害降到最低程度。对逝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表示亲切慰问,全力以赴做好慰问安抚、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要保持定力、尊重规律,以科学的精神做好现场调度处置,加强监测监管,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在各类隐患彻底排除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周边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要紧密配合国家部委开展工作,借助专家的力量,依法依规、科学研判,分析调查原因,做出客观公正、有说服力的结论。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等机制,确保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和精准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传递各族群众爱心参与救助的正能量。要以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来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坚决防止其他类似事故发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