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防控新型肺炎‖渭南临渭区:大小喇叭响起来 疫情宣传全覆盖

2020-02-01 16:05:10

本报讯(记者乔刚 通讯员 钟娟)“不要串门,不要聚会;走亲戚的,不要再走了;打麻将的,也不要打了;有武汉回来的,要主动报告;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连日来,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村口的大喇叭每天定时广播,播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最新情况,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

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系上红袖章,临渭区槐衙社区的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走到哪里,响到哪里;高速出入口、村口、社区门口都建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打开小喇叭播放疫情预防知识,对来往的人群测量体温,对进出的车辆排查登记、消毒检查,边检查边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为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临渭区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微博、微信、朋友圈、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作用,高频次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日常防范科普知识等。同时,印发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控技能海报、宣传单页5万余份;在全区20个街镇342个村(社区),启用1162个大喇叭,342个小喇叭、23 辆流动宣传车,在村组、小区、主次干道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冠状病毒肺炎注意事项》《致武汉来渭返渭人员的一封信》等内容,做到“声入人群”、“声入人心”;针对老旧小区宣传氛围不浓,印制张贴宣传横幅600余条,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疫情,确保信息发布和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