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防控新型肺炎‖眉县槐芽镇:党旗飘扬在疫控第一线

2020-02-01 17:07:00

微信图片_20200201170127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 吴树鸣)党旗飘飘,疫情如命。在新年春节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以来,宝鸡市槐芽镇全体党员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冲锋在前,勇抗疫情,发挥了新时代党员感人至深的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01170135

据悉,槐芽镇党委、政府,面对疫情,及时组织应对、部署。他们首先是结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当好后勤保障。按照上级对重点区域武汉及湖北返乡群众进行隔离观察的要求,启动了五重保障机制。即:邻里监督保隔离,卫生跟进防输入,党员结对做保障,组织发动建堡垒,镇级联动成合力。 全镇党员积极响应,根据村党组织的安排,由58名党员主动承担起了全镇58名重点区域返乡群众隔离期间的生活照料工作,为他们采购日常生活必须品,电话联系通报情况,进行思想疏导。目前全镇无一例疑似及疫病病例发生。其次是服务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目前全镇除武汉外各类返乡人员,共计926人。

微信图片_20200201170140

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镇党委、政府要求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有效管控。这项工作中,全镇有行动能力的195名党员联系包抓了所有返乡人员,参照重点区域管控办法,对返乡人员施行14天留观管理,每天测量体温,直至留观期结束。通过党员在在抗疫工作一线的付出、奉献,有效地堵塞了群防群控工作漏洞,为确保人民健康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0117020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