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防控新型肺炎‖眉县:“严细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020-02-01 19:00: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汪保长)“在这个事上,容不得半点马虎,不管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是疫情检查排查各项工作,我们不敢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只有把每个环节做细做实,尽职尽责,心里面才踏实……”1月31日早晨,刚一上班,在包抓的眉县首善街办盛和佳苑小区的劝导站里,该县住建局十几名干部佩戴袖章、口罩已经投入到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干部曹兵一边逐一为进入小区的居民登记、测体温,一边由衷的说。

“科学防控、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在盛和佳苑小区大门口的LED屏和悬挂的横幅上疫情宣传标语清晰可见。 “最近几天,局系统30名干部,对该包抓小区1886户住户逐一进行了2次‘地毯式’排查,在单元楼下设监控点,并对从疫情多发地区和间接接触的人员进行监控……”曹兵说,我们及时设立劝导站,做好细致排查,严格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和消毒,对小区的主干道、公共设施、单元楼道进行消毒的同时,我们还通过利用张贴海报、LED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进行普及防护知识,宣传政策措施,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理性防控。

从该县住建局了解到,县住建局统筹安排单位90余名领导干部,及时分赴4个小区分别设立劝导站,进行严排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并确定1名分管领导,1名疫情防控联络员,切实发挥上传下达作用,对每日摸排情况按时如实汇总上报。这是眉县强力做足疫情防控“严细实”工作,全力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的一个有力举措。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眉县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科学防控,在认真细致做好县镇村户和各个交通干道出入口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和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结合实际,于29日制定下发了《关于明确县城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包抓责任的通知》,明确所有县级各部门单位对城区183个居民小区排查的各项职责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已对各个居民小区详细、反复地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消毒和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同时,全方位开展社区卫生清洁行动,严防死守应对疫情。

“疫情防控就要各尽其职、各尽所能,防护好各自小区域,同时,在摸排信息要准确真实,不错报漏报信息,做好数字统计,信息报送等具体事情,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以赴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包抓政协家属楼居民小区的干部马杰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