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出租车防疫新招: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2020-02-12 09:55:05

2df79dd2-4ee8-4116-86c9-c4c717acef60

2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近期部分重点企业陆续复工,为了避免司乘双方交叉感染,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工作人员推出防疫新招,在车上用塑料膜做成“安全舱”,为乘客和驾驶员提供贴心的安全保障。

这种“安全舱”是由最简单的透明塑料膜和U形钢丝做成。塑料膜顺着车顶棚压到了前排两个遮阳板内,顶部用弹簧钢丝固定,塑料膜的下面压在了后排脚垫底下,两边压在了左右后门门框的橡胶压条底下,把出租车的前排整体包裹了起来。塑料膜隔绝了车内前后排的空间,谈话、扫码、视线都不受影响,安装简单,每个成本不到10元。在疫情期间,这种接地气的“土法儿”大大保障了司乘双方的安全。

据悉,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从2月6日起开始进行试点,在150辆出租车上安装“安全舱”,运行不到一周便得到了一线驾驶员和乘客的好评。2月9日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统一购买了大批塑料膜和钢丝,在全市出租车上开始安装“安全舱”,同时向所有出租汽车企业下发“安全舱”的设计方案和防护指南,要求安装“安全舱”的车辆要勤通风,每次载客完毕后必须要对“安全舱”和乘客乘坐的位置进行消毒。

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表示,西安出租车率先推广安装“安全舱”得到了全国出租车行业的点赞。目前深圳、哈尔滨、济南、郑州等城市已经学习西安经验,在当地的出租车上安装这种防护措施。(记者 苏怡文/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