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西出台十项措施支持科技型企业渡难关

2020-02-14 14:17:01

新华网南宁2月14日电(记者林凡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近日发布通知,提出启动应急科技攻关专项、落实奖励性后补助政策、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加快成果转化应用、推进业务办理便利化等10项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支持帮助。

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支持服务的通知》,广西开通科技项目速审速批“绿色通道”和采取定向委托论证制方式,优先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诊治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加快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经费下达拨付进度,对受疫情影响或疫情期间执行期满的科技计划项目,允许延期验收结题。

此外,广西通过小批量、快频次的方式,加快创新券兑付,优先支持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检验检疫和诊疗等创新活动,帮助科技型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在孵企业减免租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在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上予以优先支持,做出特别贡献的,当年直接予以后补助奖励。

在加快推动疫情防控相关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应用方面,通知提出,对企业购买用于生产疫情防控所需医药品、器械、防护设备及相关物资的科技成果并转化应用的,最高可按技术交易额的50%给予补助。

对企业引育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高层次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聘和认定相关人才称号;企业申报的广西青年创新人才科研专项项目,符合疫情防控方向的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的“不见面”办理,以网上提交电子材料为依据进行审批,申请人无须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