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柞水凤凰镇启动疫情期间市场环境卫生综合保卫战

2020-02-18 19:22:33

2月16日,凤凰镇启动全镇市场环境卫生综合保卫战,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凤凰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镇市场办、凤镇派出所、凤镇街社区、柞水静能公司社川河中队等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市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整顿市场乱象。由镇、社区和执法单位联合对古镇境内各商场、门店、街巷、马路及人流密集区域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宣传、人流劝导、卫生清洁、公共场所集中消毒灭菌,整顿市场乱堆乱放、废水污染、垃圾乱堆乱排等市场乱象,切实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染源。

二是清洁公共环境,消除病毒隐患。静能公司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号召,全力配合做好镇辖区内的居民区、商业区的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集中清运,对凤凰古镇商业核心区公共区域的道路、商场、门店门口等重点区域全面进行清洁、消毒作业,确保镇域辖区不滋生此生病菌。

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镇党委、政府牵头,在全镇8村1社区广泛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卫生清洁保洁倡议活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配合参与,并通过下发《倡议书》、宣传单等方式。有序引导镇域内各单位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清洁相关政策和健康常识,广泛动员镇村和各单位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切实做到“四不”“四勤”,即“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不握手”,“勤洗手、勤开窗、勤洗手、勤消毒”。(李晓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