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

——旬阳县交通局驻仁河口镇瓦屋场村工作队工作侧记

2020-02-19 15:36:40

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胡荣锋

连日来,旬阳县交通局驻仁河口镇瓦屋场村工作队按照局党组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一手防疫情,一手抓生产,力求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收入有保障,为贫困户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工作队迅速到岗工作,和村两委密切配合,加大力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摸底排查登记,落实监管责任人,对返乡人员逐户发放体温计、口罩等必需品,要求返乡人员自行居家隔离并每天向村委会报告身体情况;二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宣传手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护知晓率,确保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在进村路口设置劝导站,劝导群众喜事改期、白事从简、不聚会、不聚餐、不探亲,有效阻隔病毒传播途径。

1

四支队伍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通告解读

疫情要战胜,春耕要抓紧,节后一场雨雪,土地墒情得到有效改善,该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到组入户,动员群众抓住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以户为单位,做好自身防护,立即开展烤烟、拐枣、牡丹的田间管理、翻地育苗等生产经营活动,同时督促村内三个合作社抢抓春季生产,做好复工方案,积极发展经济产业,提高合作社带贫益贫效果,拓宽增收渠道。

2

瓦屋场村烤烟育苗

截止目前,全村累计发放通告1000余份、悬挂、张贴横幅50余幅,广播宣传21天,微信宣传600余次;累计育烟苗12床,预计发展烤烟产业150亩、土豆330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