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县工信局:防控复工同频共振 战疫情不误经济发展

2020-02-19 19:55: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张艳丽)为了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千阳县工信局统筹兼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责任,把实现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推动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紧急的任务,以严字当头、示范先行、双赢为要、安全为本,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筹备战、开工战,一方面确保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积极回应群众就业关切、收入关切和发展关切等棘手问题。

截止2月19日上午,千阳县已有92户企业复工复业,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8户,复工率25%,规下中小微企业复工30户,复工率65%以上;限上企业营业22户,限下中小微企业营业22户,复业率达到60.3%;物流快递公司营业11户、未开业9户,复业率50%。个体工商户开业453户,复业率34%。

微信截图_20200219194931

防控疫情不放松

微信截图_20200219194940

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

战“役”+摸排,唱响复工开篇曲。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深入全县所有工业商贸企业摸底排查。经摸排,全县共有工业商贸企业152户,从业人员6716人,其中规上企业32户,从业人员3446人;限上企业33户,从业人员3270人。工业商贸企业其中市内6346人,省外370人,已返岗38人。全县物流快递公司27户,从业人员129人,其中:本县125人,陇县2人、宝鸡市1人(已劝返),凤翔1人(持健康证明已返岗)无宝鸡地区以外人员。

微信截图_20200219194949

千阳西关商场进入人员登记

微信截图_20200219195000

千阳西关商场安定有序营业场面

战“役”+方案,铺筑复工安全之路。按照中省市县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迅速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全县工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总体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全县物流快递公司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分批次、分不同人群、分地区组织职工返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防控工作措施和包抓责任人,鼓励所有企业按照方案要求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截图_20200219195013

邮政公司给配送车消毒

微信截图_20200219195024

邮政公司分拣产品

战“役”+帮扶,架起复工连心桥。一是深入飞天乳业、海螺等企业,向各企业宣传并张贴了《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第一时间下达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企业申请拟复工复产必须遵循的“五个有”条件,使企业复工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是组织人员对所有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做现场核查,查看企业承诺书、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相关主体责任落实措施,检验企业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物资是否齐备,审核企业人员分餐分宿、人员出入等方面是否符合条件。三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把各方面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行。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战“役”+生产,开启经济复兴之路。在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公司总经理何文辉介绍,公司在2月15日下午接到县上的复工复产通知后,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摸底调查,最终确定了45名上班工作人员。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对工作场地进行消毒。同时,为了避免交叉传染的可能,公司食堂采取错时吃饭,每次15人就餐,每次就餐时间20分钟,工作人员自己保管自己的餐具。据了解,目前,公司的原材料基本够用,能满足一多半月时间的生产需求,他们已经和西安等地的供货商联系好原材料供应。按照何总的说法,公司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预计每个月公司生产200多吨的奶粉及液态奶,产值可以达到 400多万。

微信截图_20200219195034

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浓缩车间

微信截图_20200219195111

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喷粉车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