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疫情之下生产怎么抓? 白河这个镇有方法

2020-02-20 15:53:22

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刘淑雅

“我这里好了,下一个装箱。”2月17日,在陕西永春生物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抓紧赶工。“等交通恢复后,这批碳基营养肥要发往渭南、高陵,年前堆积的订单现在都在抓紧生产。”位于构朳镇的永春生物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徐良斌说。

1

为确保顺利复工复产,永春生物科技公司采取多项防控措施,一方面提前对全体员工进行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的排查并每日跟踪,另一方面配齐应急防护物资,对厂内外进行全方位消毒。复工后,加强安全防控,对进入厂内的人员、车辆严格管理,严把第一道“入口关”,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每个工人进入车间前都要测量体温和洗手,保证安全干净的生产环境。

在永宏生物科技公司新址建设现场,多名工人正在抓紧建设厂房。“在确保复工条件良好的前提下,我们抓紧建设厂房及配齐基础设施,计划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使用。”永宏生物科技公司厂房负责人说,投产后将继续加强黄姜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把黄姜产业打造成致富产业、特色产业、环保产业。

2

2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餐,勤通风,不扎堆,禁串岗,如有症状尽早报告。”在中纺联纺织厂生产车间门口,张贴着一幅宣传标语,提醒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生产车间的15台缝纫机同时作业,正在生产的产品完工后将销往澳大利亚。

据悉,中纺联纺织厂在复工前制定了严格的复工方案,对厂内外进行全面消毒,镇政府现场审核后正式复工,并每天为职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上报县人社局,由县人社局和镇政府双重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复工后,我们多次实地检查生产条件和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厂内外工作环境良好和工人防护措施到位。”构朳镇镇长余波说。

与此同时,在白河水色生态科技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四台挖掘机同时作业,负责人每天早、中、晚为工人测量三次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实时动态跟踪,并每天为工人配发口罩,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规范。

在黑龙村木瓜园规范化管护示范点,佩带好口罩的村民们熟练地给木瓜树修枝、除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促民增收。”黑龙村第一书记毛先锋说道。

3

在凉水村的安烨草莓采摘园,几个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大棚内采摘草莓。“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不便出门,我们就把草莓采摘装盒后,送到群众指定地点,由群众自取,既避免了接触,又满足了群众需求。”安烨草莓采摘园负责人说。

2019年7月安烨草莓园项目正式启动,现已种植5亩草莓,2亩土豆,带动多名群众就业。2020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种植水果、苗木花卉等,利用现有村落民房,改造建成特色民俗民居,并修建休闲步道,建设以农业生态种植、观光旅游与民俗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观光产业园区。

4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细化工作措施,在收到企业申请复工后,立即安排专人实地检查,确保复工条件良好,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截止目前,全镇已有6家企业复工复产。”构朳镇党委书记张良青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