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公交部分线路逐步恢复运营 多项措施保障乘客安全

2020-02-23 15:26:00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根据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号指令,榆林公交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及疫情防控的现状,研究决定,自2月24日上午7时起,逐步有序恢复中心城区部分主干公交线路运行,具体安排如下:

(1)运营线路

先行恢复中心城区的8条公交线路,调配公交车47辆,分别为:1路5辆、7路5辆、10路6辆、11路6辆、13路5辆、15路8辆、18路7辆和20路5辆,其他公交线路逐步有序恢复。

(2)发车时间

运营时间为每日早7:00至晚19:00,发车间隔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公交公司将根据线路客流情况,实时加密公交线路车辆及班次,待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全部复工复课后,陆续恢复全部运营。具体信息将通过“榆林公交”微信公众号、易公交APP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确保市民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出行计划。

疫情防控措施

1.加强车辆清洁、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投入营运车辆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肺炎机制发〔2020〕13号)执行消毒消杀。做到每跑一趟就要进行一次清洁、消毒;车辆营运途中全部开启窗户,保持自然通风。

2.加强司乘人员防护。驾驶员、乘务员和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应佩戴N95或医用口罩和手套,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营运前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

3.加强防控检测工作。每辆车配备随车乘务员,负责上车乘客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消毒等工作。

4.保证检测设备的清洁。相关工作人员应每2小时对检测点和体温检测仪进行一次清洁消毒,对乘客流量大、使用频率较高的体温检测计,每1小时用酒精清洁消毒一次。

5.加强场站保洁消毒。对所属公交场站、车辆每日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卫生、消毒、通风处理。

 

疫情期间乘车注意事项

需要自觉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未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谢绝乘车。需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拒不配合者,谢绝乘车。凭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实名制登记乘车,也可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线上实名注册,提高上客效率。拒绝现金支付,乘客必须使用刷卡、扫码等非现金支付方式乘车,减少交叉接触,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上车后需分散就坐,不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乘车秩序。为保证清洁健康的乘车环境,将对运行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并在行驶过程中保持开窗运行,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尽请谅解!

特别提醒:对拒绝体温检测或不佩戴口罩强行乘车的人员,以及检测发现咳嗽、发热、胸闷、乏力等身体异常拒不接受临时隔离的人员,将拨打110电话报警,通知公安部门处理;对检测异常人员强行离开现场的,可对其拍照,观察其体貌特征及动向,向公安部门提供必要的查询线索。

 

相关部门提醒,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外出。做好隔离,有助于阻断病毒传播,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马立先祁艳 付英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